空想武装

原创文手,设定狂魔,脑洞根本停不下来,年纪可以大,童心和想象力不能丢

【危险游戏】Chapter.2 誓杀

老三和男人对视着,如果这是漫画,他们视线相交的地方肯定已经爆出了火花。 

  

“1037号?”男人的声音依然冷硬,“如果你不插手,杀死加图索的事可以一笔勾销,并且你会获得组织的友谊。”

   

“我拒绝。”老三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我不能让他落到你们手里,那会破坏规则。”

   

“规则?那你呢,你算什么?人形自走外挂吗?”一直沉默的女人开了口,声音尖利的像被踩了尾巴的猫,“你独占‘作者’的行为侵害了所有玩家的利益!”

    

“那你们【共济会】会怎么做?打印出资料,然后像派传单一样挨家挨户的送货上门?”老三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嘲弄,“别逗我笑了,这本来就不是属于你们的蛋糕。”

    

他们在说什么?为什么我一句也听不懂?我茫然得听着他们的争吵,突然瞥见那个男人从领口扯出一条小小的、散发着乳白色荧光的十字架吊坠,遥遥对准我们,那一瞬间我产生了被枪指着头的错觉。

    

老三脸色剧变,他狠推了我一把,“快跑!!”

    

“啊?什么?”我愣了一下,胯骨又挨了一脚。

   

“我让你.滚.蛋!!!”我从没见过老三露出这么狰狞的表情,我本能地想和他拉开距离,于是转身,狂奔。等我都跑出四五条街之后,我宕机的大脑才开始思考:老三怎么办?

    

报警,我TM得报警啊!我去掏口袋,却意外地摸出了老三的手机,他什么时候塞进去的?无所谓了,反正知道密码,我哆嗦着按了110,跟接线员粗略讲了事情经过和地点,在得到了“尽快出警”这种敷衍的答复后,我陷入了迷茫。

   

我现在该怎么办?等警察来?老三怎么样了?我是不是该回去看看?可那两个怪人怎么办?说不定他们已经来追我了,那我稍微绕一下路是不是就能躲开他们……最终侥幸心理占了上风,我决定回去看看。

    

老三那不对劲的表情,实在像一根梗在我嗓口的刺。

   

等我跑回巷子的时候,那对男女果然已经不见了,老三垂着头靠坐在墙角里,身下积了一大滩血迹。我跑过去,蹲下,带着颤音叫他:“老三,老三你没事吧?”他不应,我推他,然后他就随着倒了下去,路灯照在他脸上,我的胃一阵翻涌,忍不住吐了一地——

   

老三的脸被豁开了,一道从左眼斜划到右颊的伤口反卷着,露出了深红的肌层,那个十字架被狠狠戳进了他的右眼眶,混杂眼浆的暗红血液涓涓流着,像是血泪。

   

他死了,老三死了。

   

我是学医的没错,也在人体解剖课上近距离接触过“标本”,可面对着这具还不时抽搐一下的躯体,我实在抑制不住生理上的反应。但呕吐过后,我反而冷静了下来,这件事太蹊跷,那两个人是谁?老三和他们的对话是什么意思?他为什么要把手机放到我的口袋里?那个【共济会】是个组织吗?还有那个可以发光的十字架……太多太多疑点涌了出来,但有一点我可以确信,老三的死,是为了保护我。

   

负罪感像野草一样疯长,我鬼使神差地握住那个十字架,用力把它拔了出来,血从老三空洞的眼窝里喷出,溅了我一脸,很腥,很烫。

    

“老三,你安睡。你瞒了我什么秘密,我不知道。但我会弄清楚,然后把那两个人挖出来,绳之以法,我发誓。”远远得已经传来了警笛声,我最后看了一眼那张曾经帅气的脸,默默退出了巷子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