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想武装

原创文手,设定狂魔,脑洞根本停不下来,年纪可以大,童心和想象力不能丢

【危险游戏】Chapter.3 邮件

  在藏好那个十字架之后,我以目击证人的身份被连夜传唤到局子里,做了通宵的笔录。老三一案的性质极其恶劣,加之我叙述中那两人的着装涉及到宗教色彩,案情变得更加棘手。


  老巷子里没有摄像头,警方只能靠现场勘探和我的证词寻找线索,但也拜此所赐,我不必担心偷拿走凶器的事情暴露。特案组组长贺酩亲自问了几个针对性的问题后,就派人把我送回了学校,并一再嘱托我保持联系。


  老三的死讯以爆炸般的速度传遍了校园,我不想像猴子一样被围观,直接找院长申请了休学,买了当天的车票收拾东西回了家。我家在遥远的T市,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,我直接包了一个厢室,窝在里面研究起老三留给我的手机。


  很寻常的国产机,密码是他生日,桌面上意外的简洁,除了出厂自带的程序外只有一个叫“天平游戏”的奇怪软件。我挨个点开那些APP,尝试寻找一些线索。


  通讯录,都是家人同学,最近的通话记录是昨天下午,打给了我;


  短信,收信箱里都是些缴费通知,没有草稿文件;


  相册里有几张合影,看起来是他的家人;


  视频,嗯……老三品味不错。


  最终,我在邮箱中找到了一封未寄出的邮件——


  Dear Bro:


  夏,你看到这份邮件时,我一定已经挂了。首先请务必接受我的道歉,对不起,我亲爱的兄弟,很抱歉把你卷入了这场疯狂的游戏。


  我们从头说起吧,有一股神秘的力量,超自然/超科学,随便你怎样方便理解,有这样一股超越了三维世界的力量生成了一个真实的游戏,它的蓝本采用了你笔下的西幻世界观,也就是你正在连载的那篇小说中的“斯库尔德大陆”。


  我是游戏中的第一批玩家,编号1037。


  当我偶然探查到你就是游戏蓝本的作者以后,我采取了一些手段来接近你,目的是获取只有你知道的人设信息、支线剧情以及主线走向,然而我万万没想到你丫的能拖更三年不完结。


  也没想到,我会因为对你抱有愧疚而渐生好感。


  和你相处的时光很开心,我无法再把你看成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物品,我想和你做真正的朋友,我想保护你,让你远离这场疯狂的游戏,但已经太晚了。


  有个该死的白痴在游戏里发了你的悬赏,【共济会】、【约克黑帮】、【猎牙】……所有的工会都蠢蠢欲动,我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象如果你落到那些人手里,那帮疯子会对你做什么,就像曾经他们对我做的那样。


  所以,夏,你需要加入游戏,在他们杀死你之前,变强,然后杀死他们。如果你有这个觉悟,就牢记以下几点:


  1.玩家通过手机程序进入游戏,玩家可在非战斗状态下登出游戏返回现实世界,返回后需12小时的冷却时间方可再次进入游戏,现实世界单次最大停留时间为七天。


  2.玩家仅可通过完成任务或击杀其他玩家获得经验值,任务需玩家自行与NPC交涉获取,具体过程及获取经验数值因人而异。


  3.玩家死亡视为真实死亡,获取死亡玩家的手机可开启其储物空间,获得空间内物品的完全支配权。


  我在空间里为你留下了几份不错的礼物,它们应该会对你有所帮助。啊,到了和你约好去打球的时间了,就先写到这吧。如果有机会,真想亲口和你说啊……


  我喜欢你,夏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