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想武装

原创文手,设定狂魔,脑洞根本停不下来,年纪可以大,童心和想象力不能丢

【危险游戏】Chapter.1 酒罪

  醒过来的时候,冷汗已经透过睡衣浸湿了床单。

  

  “妈的,又是这个见鬼的梦。”我挣扎着爬起来,抄起床柜上的茶壶狠灌了一口。

   

  这个噩梦,在那件事之后就成了我每夜的必修课,老三阖不上的眼、溅到脸上的血、加密的文档……那条幽暗小巷里发生的事情,每一祯都在我脑海里回放,恐惧像一只巨大的手攥住了我的心脏,稍一用力就把它挤成了血色的雾。

   

  而这一切的开端,还要从头说起。

 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  我叫祝夏,某二线医学院的大三学生,副业是个三流的网文写手。我天生性子孤僻,和别人相处不来,除了老三。

   

  我和老三的结识源于一场斗殴,当时他在烧烤摊和两个醉汉发生了争执,我恰好去吃宵夜,就顺手报了警。民警赶来时,两个醉汉已经被酒瓶开了瓢,而老三已经拉着我跑回了学校。

   

  老三和我不一样,混血儿、交换生、绩点第一、游戏达人……追求者能从校北门排到二食堂,似这种风云人物和暴力事件是不能沾边的,所以斗殴事件成了我俩心照不宣的秘密。而老三也因这段“革命友谊”开始频繁出现在我左右,搞得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个弯的。

   

  “夏,下课后要不要去打球?”“不去。”

   

  “夏,我发现一家很不错的书吧,周末去逛逛?”“没时间。”

  

  “夏,有个学姐约我出去玩,一起吗?”“滚。”

   

  类似于上面的对话每天都在发生,老三从不为我的刻意冷漠所动,而我也的确逐渐习惯了有这样一个人存在,并把他默默地划分在“朋友”的一栏。我们就这样从大一混到了大三,直到那场该死的联谊会,彻底击碎了我平静的生活。

  

  平安夜,汉江食府。

  

  我缩在角落里,冷眼看着学生会和创协以“增进感情”为名的勾心斗角,老三杵在学生会的主位上跟创协的曾胖子拼酒,啤酒混着白酒兑上葡萄酒不要钱似地往肚里倒;李雪洁和钱佳瑜两位各自社团的当家花旦互相吹捧着对方的首饰、挎包、口红甚至是男朋友,当真是高手过招,招招致命;隔桌的“最佳新人”陆鸿鹄已经喝高了,搂着俩糊了妆我喊不出名字的女生嘿嘿浪笑;随队的学导黄老秃夹着根软中华大侃特侃,不过丝毫不耽搁摸来一手同花顺……整个饭局气氛融洽至极,但我没来由的想到一句话——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。”

  

  老三是中途被我揪着离场的,我可不想照顾一个急性胃出血的病患。N市的冬天阴冷,晚间尤甚,纵然是平安夜街上也早就没了行人,再穿过一条巷子就是学校,然而我们过不去。

   

  老旧的路灯下立着两个人,背着光,拉长的影子投到了我脚下。兜帽、白色修士袍、长靴,从款式上看是一男一女。Coser?刺客信条?我不自主地后撤了一步,我有种直觉,他们是冲我来的。

   

  “祝夏?”站在前面的、穿着男款修士袍的身影顺势前踏了一步,“麻烦和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  

  他的声音硬得像一块条石,但有人更硬。

   

  “如果我不答应呢?”我诧异地扭过头,刚才还揽着我肩膀说胡话的老三已经悄然挡在了我前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