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想武装

原创文手,设定狂魔,脑洞根本停不下来,年纪可以大,童心和想象力不能丢

【人物立体30题】001--猫恋的暖光--慕昉

1.在300字以内,介绍一个原创人物的设定。(包括性格,外貌,特点,职业,生平等)

     长着柔顺的酒红色微卷发,浅褐色瞳,患有先天性夜盲症,戴方框镜。温柔、善良的阳光大男孩,不擅长拒绝别人,微笑时会闭上左眼。

     十九岁的在校生,就读于【公立卡裴洛斯研学院】,魔法史系副系长,学生会纪检部部长,桃花运很旺,闲时会在【流浪猫咖啡厅】打工,房间是二楼的4号格子。 

     父母都是考古学家,与名为乌飒姆的异位面魅魔签有【灵魂契约】。熟识兽语、龙语及精灵语,擅长解谜,家务方面一把好手。 

     猫奴,一半的生活费都用于购买喂养流浪猫的猫粮和小鱼干,喜欢把猫咪兜在怀里,所以外套通常只扣最下一粒扣子。

     掌握特殊能力【位面沟通】,可与一名友方目标进行无视距离的意识层面交流,交流不会受到位面屏障的限制,持续时长与稳定程度由双方灵魂力共同决定。

2.分析他/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日后性格造成的影响。即,如果不在该环境中成长,他/她会失去或增加什么性格特质?

     因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,是在祖父家度过的童年,经常被祖父母叮嘱要与人为善,如果没有祖父母的教导可能会变得比较叛逆(?)。

     成为猫奴的最大原因是乌飒姆,如果没有乌飒姆的话大概率会选择养狗(金毛>拉布拉多>泰迪)。

  

3.写一个他/她童年期的生活片段。

     “乌飒姆,你为什么总趴在我头上啊(还挺沉的)?”

     “因为我喜欢(你)呀~”

     “那你晚上要和我一起睡吗?”

     “你喂我小鱼干的话我就考虑一下哦~”

4.写一个他/她老年期的生活片段。如该人物英年早逝,请发挥想象。如该人物长生不老,请随意选取一个足够年长的阶段。

     “乌飒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 “笨蛋,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 “那晚上还要和我一起睡吗?”

     “谁要和老爷爷一起睡啊,不过你要是喂我小鱼干的话,我就考虑一下哦~”

5.分析他/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爱情观的影响。

     一生只爱一个人(猫?)——→乌飒姆(比心)

6.分析他/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三观(道德观,价值观,世界观)的影响。

     因为患有先天性的夜盲症,时常会被同龄人捉弄,取一些恶意满满的外号之类的,不过即便被如此对待还是希望能和其他孩子们做朋友,大概就是『君子以德报怨』吧。

     唯一的爆点就是不能容忍欺负小动物的行为。

7.人物显著的性格缺点是什么?他/她为什么有这个缺点?你设定这个缺点的目的是什么?

     显著的缺点:同情心泛滥导致经常被骗

     原因:天生的

     目的:当然是多抱些流浪猫回家让乌飒姆吃醋啦哇咔咔(别打脸!)

8.接上题,描写一下性格缺点导致人物陷入困境/失败的情景。

     “大哥哥,我的通讯器被偷走了,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(哭)?”

     “哦哦,好的呀(递过去)。”

     “嘻嘻,谢谢大哥哥(离开)。”

       30分钟之后,公共电话亭——

     “乌飒姆我又遇到骗子了(泪目)……”

9.人物最显著的性格特质是什么?他/她为什么有这个特质?你设定这个特质的目的是什么?

     显著的特制:暖!暖!!暖!!!

     原因:因为从小就很害怕孤独,所以非常珍惜身边的人,温度大概像夏日下午15:30分的阳光。

     目的:希望世界也能如此温柔待他吧。

10.接上题,描写一下性格特质是如何让人物在应对变故时显得与其他人不同。

      慕昉是会在灾难面前优先考虑他人的类型,就算是发生地震也会抱起个小孩子再跑的那种——

     “大哥哥我们会死吗?”

     “当然不会的,我会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 “但是大哥哥明明自己都害怕地发抖。”

     “嗯,我是蛮怕的。但我会保护你。”

11.如果他/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语言攻击,会作何反应?

     最开始会错愕并辩解,之后会不做声地忍受,找朋友倾诉。

     不过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,毕竟可以担任副系长,人缘还是有保障的,况且凭借颜值还有大票的女生粉丝团(乌飒姆怨念脸)。

12.如果他/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肢体攻击,会作何反应?

     如果是朋友间的玩笑打闹会视亲密度一笑而过或者打回去。

     如果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会寻求管制人员的帮助。

     如果是受到了敌人的袭击会第一时间将乌飒姆召唤到身边。

13.人物的什么特点是你在没有考虑太多的情况下,为了个人偏好而设定的?(如某种疾病,某种特殊喜好,某个习惯etc.)

     先天性夜盲症,是为了迎合『慕昉』这个名字中向往阳光的含义做出的设定。

14.人物的语言习惯是怎样的?他/她擅长口头交流吗?为什么?

     语言习惯:语速慢,条理清晰。

     非常擅长口头交流,原因有三个方面:①.做学术报告;②.在咖啡厅里招待客人;③.和乌飒姆吵嘴。

15.选一个你的人物不擅长的领域(厨艺,学术,政治etc.),描写他/她不得不谈论该领域时的情景。

    

     “慕昉,你看我今天有什么不同吗?”

     “嗯……眼影颜色变了?”

     “那是黑眼圈笨蛋!”

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再给你一次机会,看我今天有什么不同?”

     “昨晚……没睡好?”

     “那是我新买的眼影笨蛋!!”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……”

     “你杀了我吧!!!”

16.描写人物临终时的情景。

     慕昉躺在摇椅上,斜阳照着他的脸,迟暮不复少年郎。

     乌飒姆还是多年前的模样,她看着慕昉爬满皱纹的脸,看着他淡淡弯起的嘴角,她还想看看那双住着阳光的眸子,可惜,看不到了。

     “笨蛋,谢谢你。”她最后一次吻了他的唇,重新变回那只白毛黑爪的猫,盘卧在他膝头,一如从前。

17.人物最大的恐惧是什么?分析他/她恐惧的根源。

     最大的恐惧是『黑暗』,根源是儿时被一群熊孩子抢走了眼镜,然后被锁在一间没有灯的储藏间长达7个小时(熊孩子们被乌飒姆狠揍了一顿),留下了心理阴影。

18.接上题,分别描写人物被恐惧击败,和战胜恐惧的情景。

     储藏间——

    “妈妈——爸爸——乌飒姆——救命啊——请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妈妈——乌飒姆!”(←——惊恐的喊声)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战胜黑暗啊(沉思)……开灯就好啦~~啪~”(←——自从那次被捉弄后就养成了随身携带手电筒的习惯2333)

19.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么?他/她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偿所愿吗?为什么?

     与其说是追求,更像是个愿望,想和家人一起过一次生日(4.23)。

     凭自己能力的话勉强可以进行通话,还是会有些遗憾。

20.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么?为什么?

  

      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『当着很多人的面说出主角一样的台词』 。

      为什么?因为会被乌飒姆笑话很中二啊……

21.接上题,设置合理的背景,让人物自愿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。

     背景:『流浪猫の咖啡厅』一周年店庆晚会,舞台剧《勇者与恶喵》,第一幕——

     慕昉:“咳……异、异位面的魔王乌飒姆哦,吾即是你的主人,拜伏,然后献上你的忠诚吧……”

     乌飒姆(冷漠脸):“哦,好的。顺便你今晚睡沙发(小声bb)。”

  

22.描写一下人物彻底绝望崩溃的情景。涉及原因。

     “你们!为什么!又把猫砂盆打扣(破音)了!已经第17次了!!”

23.人物和什么无生命的物件(订书机,塑料袋,卡车etc.)最有共同点,为什么?

     逗猫棒,因为猫咪们真的很喜欢和慕昉玩。

24.人物最喜欢穿什么衣服?和你喜欢让他/她穿的一样吗?

     上装是系扣子的红白格子衫,下装牛仔裤,鞋子选择合脚的运动鞋或帆布鞋,戴方框镜,饰品有一枚十字架吊坠。

     我当然想让他多买几件衣服,然而他的钱都用来养动物了(明明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)。

25.清空头脑。写下最先浮上脑海的三个关于这个人物的词语。

     温暖,猫,微笑

26.他/她会如何应对生理方面的不适?

     忍着,尽量不在表情上显露出来。

     实在忍不住会先想办法自己解决,自己搞不定再寻求帮助。

27.作为创造者,你最欣赏人物的什么特点?他/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?

     最欣赏的特点:善良、良好的心态、语言天赋。

     身边的人基本赞同,乌飒姆表示语言方面有她一半的功劳。

28.作为创造者,你最讨厌人物的什么特点?他/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?

      最讨厌的特点:滥好人、不擅长拒绝。

      滥好人这点乌飒姆表示赞同,不擅长拒绝这方面,ummmm……小迷妹们表示请继续保持。

29.以人物的师长的角度评论一下他/她的能力与成就。

     能力-『位面沟通』:便捷的通讯类能力,可辅助友方目标进行即时的情报传递工作,但缺乏群体联络能力,评分-7/10。

     成就:帮助学院编译精灵族书册16卷,获院级奖学金2次。

30.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样的?他/她有什么性癖,形成原因是什么?

   

     和乌飒姆的性生活很和谐,第一次发生在18岁成年礼那天,频率固定在一周两次。

     性癖:喜欢兽耳/兽尾娘,因为经验不足,所以姿势很传统。

评论

热度(2)